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莅临泽州县对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规范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4-17

  为制定全国司法所工作规范,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全面完善和加强社区矫正执法活动,4月9日,晋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迎利、社区矫正科范晋苗科长、杨甜甜一行三人,莅临我县针对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规范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泽州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立会出席会议,社区矫正中心全体人员、部分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参与调研和座谈。 

  会上,范晋苗科长首先说明了《全国司法所工作规范》起草的出发点、基本依据及主要构成等,表示此次调研正是为了使工作规范更接“地气”、更切实际、更加有力,鼓励大家结合日常工作大胆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就《全国司法所工作规范》之社区矫正工作内容征求意见稿逐条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对照社区矫正相关法规中涉及司法所的内容,重点探讨研究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职责、工作内容等多方面的具体细节,司法所工作人员从基层工作实际出发,从更易操作性的角度出发,对日常监管工作的流程和要求提出了有益建议。 

  最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迎利结合近期在其它县区的调研情况总结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与担当,善用政治眼光和头脑,切实履行好刑事执行职能;二要规范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出现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等失控现象;三要加强协同配合,通过与多方协调沟通,为广大社区矫正工作者、志愿者提供坚实保障,积极推动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由“单一”作战向“协同一体化”作战转变。  

  此次调研,从框架到内容,从细节到整体,为《全国司法所工作规范》的起草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我县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