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主动作为 严管细帮——助力社区矫正对象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4-17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晋城市司法局在全面落实社区矫正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积极助力社区矫正对象复工复产,坚持做到社区矫正对象防疫监管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打出“战疫情、护稳定、助复工”组合拳。 

  【抓好协作联动  形成工作合力】 

  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复工复产,陵川县司法局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和陵川县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针对疫情期间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及采取措施和目前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向检察院做了说明,探讨了如何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有序顺利复工复产,切实有效解决社区矫正对象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深入调查走访  主动排忧解难】 

  为了响应中央省市的复工复产号召,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各项管控措施的同时,有序、科学、合理、规范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复工复产。城区、阳城县司法局深入社区矫正对象企业,逐一走访,进行实地查看和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就防疫物资储备、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等详细询问;高平市司法局积极为社区矫正对象办理相关外出务工手续,并与其务工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对接。统筹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复工“两不误”。 

    【加强宣传引导  助力复工复产】 

  积极有效为社区矫正对象传达疫情期间国家、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及复工复产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指导要求他们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辖区内的防疫工作,同时强化企业管理,认真摸排员工动态,防范化解疫情扩散的风险,切实增强防疫意识;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可以协调相关部门实施“点对点”的法律服务,免费优先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为复工复产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