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市法援中心“五项措施”保障疫期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2-06

本周是假期延长后上班的第一周,市中心采取以下五项措施,保障疫期法律援助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明确告知群众,暂停接待窗口值班律师咨询服务。得知因疫情假期延长后,市中心在第一时间制作了告知书,通过“太行山里红”、“晋城市法律援助中心”等微信公众号告知广大群众疫情期间暂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法院、看守所值班律师“面对面”咨询工作,并公布了市法律援助中心地址、网址、电话等详细信息,引导广大群众通过电话咨询、网上咨询、远程服务系统咨询、线上审核等方式申请和获得法律帮助,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二是积极配备疫期防护用品,做好工作场所消毒工作。我们积极与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进行联系,配备了口罩、消毒液以及洗手液等卫生用品,实行值班室、办公场所定时消毒,时刻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让工作人员和值班律师放心上岗、安心服务。三是实行疫期轮流上班制度,避免过多交叉接触。结合疫期工作实际情况,我们本周暂定每个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在岗,保证业务电话畅通。“12348”热线值班律师值班实行自愿报名,进行疫情排查后,固定5名律师值班,每人一天,保障热线正常运行。截止目前,“12348”热线解答法律咨询11次,预约申请法律援助2件。四是严格做好工作人员、值班律师疫情监控。工作人员每天报个人疫情防控情况,对值班律师疫情进行严格登记,接受政务服务中心体温测量后方可上岗,确保工作无疏漏。五是耐心做好群众疏导工作,促进疫期社会安全稳定。对于通过热线、业务电话进行咨询的群众,积极引导其通过网上办。对于目前无法办理的情况,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稳定疫期民心,避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