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专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02

1月30日,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再次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知精神,听取了司法行政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判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组织领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坚定政治自觉。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的要求加强对全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坚强的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中要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社区矫正、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等人群的摸排和管控严格落实“排查报告、宣传引导、舆情监管、值班值守、风险点提醒、重点人群管控、法律服务、应急处置”等八项措施。细化排查方案,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上级部署和下级报告24小时畅通。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发挥职能作用严明工作纪律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发挥好公共法律服务职能。充分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和公共法律服务机构,积极主动向人民群众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要发挥好维护社会稳定职能充分动员基层司法行政机关人员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及时有效化解疫情防控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要发挥好法治宣传教育职能。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依法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司法行政系统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同时,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不惹祸。对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不遵守纪律、不执行制度、不认真履职、不担当尽责的人,要严肃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