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精准研判分析 精细谋划实施

发布时间: 2020-01-02

                                             精准研判分析  精细谋划实施 

                                   ——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十二月份社区矫正分析研判会 

  

   12月30日,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十二月份社区矫正分析研判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对本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对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2019年全年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分析了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问题,对  2020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布局。 

  牛迎利指出,2019年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圆满完成了社区矫正各项工作任务,保证了重要节点安全稳定,无一人脱管、漏管未发生一起有影响的社会事件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各县(市、区)司法局在总结提炼现有工作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继续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在新形势下、与时俱进中提升“质量”。社区矫正工作是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实现惩罚与教育的刑罚目的。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制定出台,我们如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还需不断充实头脑、认真思考、努力学习,切实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二是在积极探索、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凸显“特色”。社区矫正工作作为市域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找准工作定位,敢于创新,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新路子,努力做出成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是在强化措施、紧贴实际中稳固“安全”。针对“元旦、春节”重要时间节点,对本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认真进行摸排,对涉邪教、涉黑、涉恶、赌博、酒驾等重点人员做好防控措施,对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解决,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