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9-20

第一次交流研讨会现场 

  按照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9月20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次交流研讨会议。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毕玉柱进行了指导点评。 

  为确保此次交流研讨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我局精心部署,做足做实了会前准备工作。9月12日全局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迅速制定学习方案,从9月16日—20日连续组织全局干部通过观看视频、自学、集中学、提问式互动学等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纲要》、《论述摘编》等必学教材进行了集中重点学习,在全局上下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让每一位司法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内涵的把握更加精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更加透彻,理想信念之基更加牢固,勇于担当作为的劲头更加充足,为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高质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凝聚起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集中开展学习

  

  第一次交流研讨会上,局党组班子成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等三个专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有的放矢进行了积极整改。 

  指导组毕玉柱组长在点评中对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总体认为,党组班子成员体会认识深刻,查摆问题到位,全局学习氛围浓厚,方式方法新颖,入脑入心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开局。同时,要求在下一步主题教育中,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推进主题教育引向深处,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实践,把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载体,作为指引司法行政高质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司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组书记、局长宋书平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一要在深入思考中加强学习。要持续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论述,将政治理论学习成为一种日常习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在守初心中铸忠诚。二要在深刻反思中补齐短板。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拿出彻底革命的态度,按照“六个对照”,进一步查摆和解决问题,特别是查找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问题,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实行清单式管理,逐项推进整治,逐项检验成效。三要在深层实践中检验成效。要始终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强化政治引领上、加强自身建设上、服务中心大局上来,与司法行政重要任务、重点工作相结合,勇于担当,勤于实践,狠抓落实,以主题教育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以各项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