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04

8月27日上午,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石云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宋书平同志全面总结了上半年依法治市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市委依法治市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以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为主要抓手,不断健全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调查研究、考核推动等职能作用,推动构建“委员会领导、办公室统筹、协调小组推动,责任单位承办、各县(市、区)深化”的目标任务实施体系,扎实有效提升了依法治市工作水平,实现了全面依法治市的良好开局。

我市六县(市、区)依法治县(市、区)办公室主任分别就本地区法治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工作交流。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法治建设体制机制的方案》等6个文件。

石云峰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高位对标,聚焦重点,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持续夯实乡村法治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治市水平;要明确定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调查研究、督导考核的职能,不断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跻身全省前列,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各县(市、区)依法治县(市、区)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