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所建设推进会暨阳城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 2019-08-08

 

  为认真总结全市司法所建设工作,挖掘亮点经验,培树先进典型。8月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书平带领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对阳城县司法所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并在阳城县召开了全市司法所建设工作推进会,我市司法所“六大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阳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景文同志陪同观摩。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阳城县北留、润城、凤城、白桑司法所建设情况,通过观看展板、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阳城县在司法所党的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推进会上,阳城县司法局局长韩小龙同志就司法所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其他县区作了表态发言。 

 

  宋书平同志指出,此次观摩虽然时间短,但阳城县准备充分、亮点纷呈、汇报用心,所见所闻收获大、启发深,实现了开阔视野、推动工作的目的,达到了观摩预期效果。 

  宋书平同志强调,今年省司法厅将司法所建设列为龙头工程、一号工程、对标工程,各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速度地推进司法所“六大建设”,要将司法所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硬任务,重点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政治和业务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形式与内容的关系,以“百日专项行动”为抓手,高标准完成司法所“硬件”建设同时提高“软件”质量。三是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司法所是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阵地,必须统筹兼顾,强实效,谋长远,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 

  市司法局副局长牛迎利同志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司法所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学”字下功夫,学精神、学干劲、学本领,二是在“转”字上出思路,把所见所闻认真消化吸收,结合本地实际,转变为扎扎实实的做法和举措,三是“干”字上求实效,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打造本区域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