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七月份社区矫正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19-08-01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社会帮扶,努力减少重新犯罪,7月31日,晋城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七月份社区矫正分析研判电视电话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迎利,局长助理、挂职民警冯建国,市局社区矫正科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分管副局长、挂职民警、社区矫正科全体人员和社区矫正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第二季度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议精神,强调各县(市、区)司法局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的高度,结合当地实际,全力落实会议要求,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六县(市、区)司法局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重点对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分析研判。市局对全市的社区矫正总体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把社区矫正工作提高到新水平、新高度。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者要立足“稳”字大局,坚决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首要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发生脱管、漏管、重新犯罪及有影响的社会事件,确保重要节点安全稳定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司法局要进一步发挥晋城监狱、沁水监狱两个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作用,定期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入监开展警示教育;要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思想上再认识,工作上再部署,责任上再强化,聚焦扫黑除恶重点任务;要进一步推进“一县一品”工作开展,形成特色明显、效果突出的地方品牌;要进一步落实《关于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的实施意见》,组织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切实维护社区矫正形势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