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04

  7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张志川书记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刘锋市长出席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精神,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并提出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名单》《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张志川书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特征,切实增强建设法治晋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相统一,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的整体谋划、统一部署、指导督促、考核评价等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法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各协调小组、委员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新十六字方针,认真落实规则细则,充分发挥职责作用,加强协调配合,高标准落实法治建设各项任务,有效形成全面依法治市的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