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在晋城开展法治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13

    6月12日,由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处长孙志坚带队的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莅临我市,就法治晋城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召集市委办、市政府、市委改革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司法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了法治建设情况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陈旭伟同志就我市法治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从各自的工作视角对我市法治建设情况发表了意见看法,提出了对策建议。局机关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就各自分管和负责的工作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午,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一行赴高平市调研。在调研中,首先观看了高平市乡村法治建设宣传片,去年以来,高平市以落实第一责任为抓手,强化督导、考核工作,深入推进德行乡村、制度乡村、法治乡村等“三村建设”活动,乡村法治建设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机构改革重组后,高平市司法局面对困难、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扎实推进了依法治市工作。

    调研组就县级法治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高平市委常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政法委书记郜红宁主持会议,高平市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司法局局长王建国进行法治建设工作汇报,高平市委办公室、高平市政府办公室、高平市编办、高平市政法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先后进行发言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我市相对集中行政复议试点、高平市相对集中审批权改革、乡村法治建设等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晋城市法治建设工作底子好、举措实、亮点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充分发挥好“一个统筹”的工作职能。要主动对标全省、全国一流,学习推广法治建设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典型经验,加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的组织推动积极探索创建工作新路子,争取成为全省的“样板市”。

    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旭伟表示,我市认真落实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法治晋城建设工作力度,争取法治建设上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晋城模式”,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