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赴广东省进行“对标一流”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4-28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开阔思维视野,4月23日至26日,晋城市司法局一行三人在调研员杨慧芳同志带队下赴广东省进行对标一流考察学习。考察学习组分别在广州市司法局、荔湾区司法局、天河南司法所、深圳市司法局实地参观了当地硬件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并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广州市司法局提出智慧司法”理念,致力于打造司法行政一体化平台,目前已实现27项业务零跑腿荔湾区司法局结合区位特点,成立茶叶行业调解委员会,设置法律顾问室,实行律师值班制度,成为行业法律服务的典范;天河南司法所实施3+X”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社区层面、片区层面、街道层面形成联勤联调机制,创新“枫桥经验”,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深圳市司法行政指挥中心可视化实战指挥平台,其中智慧社矫管理平台配合社矫人员可穿戴跟踪定位设备大大加强了对社矫人员的监管,而法援律师远程阅卷系统为法律援助律师提供阅卷便利,免除律师折返检察院阅卷的奔波,提高办案效率。 

  此次赴广东省考察学习所到之处,智能自助终端机、智能机器人OA系统司法大数据,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现代化工具全部得到广泛应用,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方便人民群众,具有很强的借鉴指导作用。晋城市司法局将以此为契机,对标全国先进,破除僵化保守,强化创新理念,完善自身建设,继续增强服务意识,加大科技信息化投入,通过信息化建设促进法律服务建设,有效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效能,助力晋城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