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4-16

    

  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热潮中,晋城市司法局与晋城监狱对社区矫正工作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的新模式,共同在晋城监狱成立了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4月16日,晋城市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在晋城监狱揭牌成立。 

  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是将社区矫正和监狱教育改造相结合后创新的成果,也是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警示教育基地的成立是我市贯彻落实刑罚执行一体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强化监狱矫正与社区矫正相互衔接的重要平台,标志着我市社区矫正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日趋常态化。警示教育基地的成立将成为加强监狱矫正和社区矫正相互沟通、相互衔接的重要平台;监禁与非监禁刑罚执行优势互补,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依托;丰富教育矫治形式、充实教育矫治内容和拓宽教育矫治载体的重要抓手;提高矫正质量,防范重新犯罪风险的重要保障。 

  晋城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安栋,晋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书平出席仪式并揭牌。晋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迎利主持仪式。晋城监狱、晋城市司法局、城区司法局、泽州县司法局的相关领导、挂职民警、社区矫正工作者以及部分社区矫正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45名社区服刑人员在晋城监狱民警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统一监管下,走进监区,听取干警讲解、观看在押人员现身说法、参加队列训练、实地参观监管场所。 “零距离”的实地体验,进一步警醒了社区服刑人员,强化了其身份意识和在刑意识,有效地警醒他们端正服刑态度、珍惜当下自由、认真服从监管、努力改过自新,避免因违法违规而被收监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