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三月份社区矫正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19-04-03

  

   42日,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三月份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电视电话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迎利,局长助理、挂职民警冯建国,市局社区矫正科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分管副局长、挂职民警、社区矫正股全体人员和社区矫正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厅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分析研判、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等重点工作。 

  各县(市、区)分管副局长对各自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工作做了分析研判,对社区服刑人员基本情况、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汇报,重点分析了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并有针对性地采取了整改措施。市局对全市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通报。一是“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成效显著。全市958名社区服刑人员无一人脱管、漏管、虚管,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二是全市社区服刑人员档案统一逐步推进、逐步规范。三是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有序开展。各县(市、区)已经全部完成了动员部署工作,进入了排查梳理阶段。全市排查摸底社区矫正工作风险、隐患、问题30个,整改16个,提出整改措施14个。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迎利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认真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对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有着特殊的意义。他指出,当前我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所松懈。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把工作做实做细。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尽快把司法所的编制理顺,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配齐、配强。三是要要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扎实落地。各县(市、区)司法局要定期分析研判、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强督导检查,要掌握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做到心中有数,早发现、早预防。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参与群体事件,不发生有影响的治安和刑事案件。四是要充分发挥挂职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优势。挂职民警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县(市、区)要为挂职民警解决好交通、食宿等问题,使挂职民警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矫正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