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太行山里红”微信公众号成功“圈粉”部领导!

发布时间: 2019-03-14

  

  3月13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司法部法治督察局副局长王磊率司法部第五检查组,在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一行的陪同下,来我市检查指导司法行政“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建设。 

   检查组听取了我市“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智能化指挥平台、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太行山里红”公众号运营开展情况。 

  汇报会上,司法部、省司法厅检查组对我市充分利用有限的场地和资金,创新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如何建好、建强“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体系提出了要求。王磊副局长指出,信息化建设是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一把利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能,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开展“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提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践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晋城市司法行政工作一直以来在全省位居前列,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也绝不能落后。要坚持统筹规划、主动创新,扎实完成“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各项任务,力争建成全省的排头兵。

 

  在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智能化指挥平台,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指挥平台进行定位监管、立体防控、分析研判和应急指挥。王磊副局长对我市的指挥平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指挥平台建设是“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的关键一环,晋城市司法局先行先试,积极创新,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下一步,要对标部、省要求,继续加强指挥平台建设,真正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王磊副局长仔细询问了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建设融合情况。他强调,基层司法行政部门在法治建设进程中发挥着最基础最重要的作用,要切实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真正为广大群众提供公益性、普惠性、高效快捷的法律服务 

    

  君宜律师事务所,王磊副局长详细了解了我市微信4+1”法律服务网络体系建设,特别是“太行山里红”公众号运行情况,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直播等方式,现场体验了如何利用互联网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王磊副局长、曾涛副厅长对我市这一做法表现出了非常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已被我市“太行山里红”微信公众号成功“圈粉”,希望下一步能够继续加强完善微信“4+1”法律服务网络体系,把这个“亮点”做大做强,力争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晋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