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高平市司法局丨法律援助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5-05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思维及维权意识,4月28日,高平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高平市原村司法所、君宜(高平)律师事务所,共同在原村中心校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 法律援助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学校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君宜(高平)律师事务所祁俊会律师以《中国法制史》为题,为学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她结合初中段学生学习历史的实际情况,引用老子、墨子等名人故事、商鞅变法等历史事件,通俗易懂地讲述了中国古代“法”的发展过程,并和学生积极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法律的热情。高平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史竹梅向学生普及了法律援助的基本知识,引导学生要自觉遵纪守法,抵制不良风气,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好学生,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

在现场,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八五普法进校园》读本、法律援助笔袋、笔记本、宣传折页等各类学习资料,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宣讲内容的认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