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陵川县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5

为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效能,4月23日至4月26日,由陵川县司法局牵头,陵川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王红冠,县委编办副主任崔志亮,陵川县司法局副局长侯文武同志带队,深入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陵川县11个乡镇和9个综合行政执法单位进行行政执法实地监督检查。

此前,陵川县司法局局长魏永亮同志就本次监督检查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监督检查工作要坚持真督实查、严督细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反馈,督促执法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发挥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作用。

此次实地监督检查采取听取报告、查阅资料、访谈座谈和监督考核四种方式进行。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围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制度建设和落实、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把脉问诊”,及时发现并指出执法文书制作、执法程序运作等方面存在的纰漏和问题,深入了解执法工作中存在痛点难点,形成监督检查问题清单,督促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规范执法行为。

下一步,陵川县司法局将根据此次监督检查情况形成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情况报告并予以通报。针对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将与相关单位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加大整改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陵川县行政执法效能和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