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喜迎二十大 送法进军营

发布时间: 2022-09-28

为增强广大官兵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阳城县司法局、阳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武警中队开展“喜迎二十大 送法进军营”活动。

阳城县众诚法律服务所杨金会以“民法典及酒后驾驶的法律后果”为重点向武警官兵进行授课辅导。讲座中,杨金会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重点从人身权益、财产保护和酒驾醉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杨金会还就法律与军人的关系,法律对人生的影响等话题与在场官兵进行互动,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场官兵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树牢法律观念、守住法律红线。

活动中,为官兵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针对官兵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分析解答,给予法律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让官兵们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不仅营造了人人学法、处处守法、事事用法的良好氛围,更为部队转型建设和练兵备战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