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强化社区矫正业务培训 着力提升矫正执法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9-28

为更进一步规范和提升陵川县社区矫正工作,近日,陵川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陵川县社区矫正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用问题亮短板,抓整改促提升。首先把近期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清单式地列出来、亮出来,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针对这些问题逐个展开探讨,相互汲取工作经验,分别提出整改意见,共同商讨解决办法,真正起到推动陵川县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的作用。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用实例讲案卷,抓规范取实效。组织参加培训的人员对随机抽取的社区矫正档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查,分别就档案中的一些不同做法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同时,还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一下其中的亮点,使大家心中有了标杆、工作有了方向。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学法规明道理,抓基础强根本。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再次详细学习了《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和《山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进一步促进工作人员崇尚法律,认真做到依法执法,同时,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还就山西省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操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议要求, 要认真总结本次培训,对照相关要求,及时跟进山西省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与社区矫正档案; 要因人施“矫”,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中的重点人员监管,注重工作留痕,做到纸上纸下、线上线下工作一致; 要继续深入对《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和《山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勇于担当,共同为做好陵川县社区矫正工作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