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深入沁水县督查指导沁水县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2

3月21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科,司法行政指导专班负责人、省戒毒管理局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郭广义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沁水县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场,督查指导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海亮,县司法局局长张沁善陪同督查。

本次沁水县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沁水县第六届杏花节为契机,由沁水县司法局干部职工和四名村居法律顾问组成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服务、行政复议、社区矫正六个法律宣传志愿服务小队,采用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活动现场各法律宣传志愿服务小队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介绍司法行政各项便民利民举措,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张科一行先后与县司法局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服务、行政复议、社区矫正六个法律宣传志愿服务小队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着重就法律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公证服务等便民利民举措以及其他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与现场工作人员、律师进行了交流、探讨。他强调,教育整顿要突出群众满意,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多渠道、多方位、多举措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真正做到纾民忧、暖民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