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走访慰问困难社矫对象 真情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2-02

    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社区矫正对象的关心和关爱,切实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泽州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为困难社区矫正对象送去大米、油和新春的问候。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劝慰其要珍惜改过自新的机会,积极接受司法所的矫正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社区矫正对象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

    加强对困难社区矫正对象的帮扶与关怀,彰显了司法人性化、无歧视的关怀,有助于社区矫正对象学会感恩,改过自新,落实各项监管教育措施,防止他们重新犯罪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对社会的抵触情绪,确保“收得来、管得住、管得好”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