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晋城市城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测评

发布时间: 2021-01-14

 为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状况,发挥心理矫正作用,增强社区矫正的个性化和针对性,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2021年1月13日,晋城市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对1月新报到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心理测量与评估工作。

 本次心理测评要求参加人员严格遵守疫情期间要求,进行手部消毒清洁,保持间隔距离,全程佩戴口罩。通过填写“症状自评量表”、“社区矫正对象自陈量表”、“危险程度可能性评估量表”进行测评与分析。由专业心理咨询师从行为、工作、生活、精神状态等多方面、多维度入手,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填写专业测试习题,对其心理状况进行科学、客观地测试。

 通过采集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测量数据,建立个人“心理档案”,通过进行综合分析评估,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团体心理辅导或个案心理咨询,预测其重新犯罪可能性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指导。在具体日常教育矫正中,通过心理干预帮助其排解心理压力,重塑健康身心,促使在社会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