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基层治理分析研判会暨元旦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12-31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安全稳定工作,12月30日,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社区矫正、基层治理分析研判会暨元旦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主持会议。局长助理、市局社区矫正科、基层治理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社区矫正、基层治理分管副局长、挂职民警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社矫科科长就十二月份社区矫正总体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通报了社区矫正案例被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采纳入选情况,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清查情况。基层科科长回顾总结了2020年人民调解、司法所建设、安置帮教工作,并对明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牛迎利指出,2020年在全市社区矫正、基层治理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保证了重要节点安全,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牛迎利强调,各县(市、区)司法局在总结提炼现有工作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继续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把防范政治风险、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要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以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二是细化管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形势,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对所有社区矫正对象从严监管,严格请销假制度,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作用,督促社区社区矫正对象按规定签到、开展点验抽查、查看行动轨迹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做好应急预案,强化预警机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对重点人员落实好预测预防的措施,对突发事件做到防范有力、及时控制、处置迅速。要按照“预防为主,及早介入,依法处理,防止扩大”的原则,立足快速反应,分级上报,归口管理形成整体合力,在有效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同时,力争在第一时间平息事态,缩小影响,保持稳定。在新的一年,共同开创社区矫正、基层治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