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司法行政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0-11-12


2020年10月以来,城区司法局司法所联合党支部加强和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扎实开展。

为做好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鼓励社区矫正对象阳光生活、努力工作,让他们可以早日顺利回归社会。11月10日上午,晋城市城区司法局司法所联合党支部组织西街司法所、南街司法所进行了联合入户走访排查活动,对西街和南街辖区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交叉式的入户走访和排查,并和他们的家人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各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工作状况,针对他们提出的家庭关系、生活压力、工作困境等相关问题进行心理指导、教育帮扶。    

通过此次多所联合入户走访排查活动,及时有效地掌握了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工作状况,确保他们无重新犯罪、违规违纪等现象发生,同时也促使了社区矫正对象端正态度、服从监管,为日后的监督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效提升了基层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

下一步,城区司法局司法所联合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带队伍,以党建促工作,持续开展司法所之间联合执法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两类”特殊人群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力度,助力“三零”单位创建,切实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