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遵守交规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20-10-13

 

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规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为了让社区矫正对象更直观地认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了让公益活动真正体现社会价值,2020年10月9日,西河司法所联合西河派出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当起了“交通宣传劝导员”。

西河派出所民警首先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培训,对停车手势及相关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示范说明。

随后在西河派出所民警的引导下,社区矫正对象协助民警开始了交通宣传劝导,针对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其佩戴头盔后方能离开,同时对三轮车驾驶人不佩戴头盔及违法载人情况进行了劝阻。

通过这次公益活动,增强了群众的交通法规意识,同时也让社区矫正对象真正体会到了公益活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