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高平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0-10


为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9月25日上午,高平市司法局开展了社区矫正对象“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市检察院第一监察部副主任李海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赋春,社区矫正科科长李仙荣,司法所工作人员和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会议。

会上,矫正科李仙荣科长通报了近年来我市发生的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几起典型案例,通过身边案例警示社区矫正对象要加强自身防范,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又通报表扬了表现较好,做好事、献爱心、积极进行矫正的建宁宋某、河西李某等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并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热爱公益的好公民;最后李科长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的实施办法》中的相关条款内容。

市检察院第一监察部副主任李海芳在会上指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监管,履职到位;再次给社区矫正对象敲响警钟,要求他们要珍惜社区矫正机会,要吸取以上案例的教训,不去触碰法律红线,真正做到悔过自新,重新做人。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赋春对社区矫正对象和社区矫正工作分别提出了具体

求。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最后强调:一.树立规矩意识、道德意识。在思想上树立正能量,要加强学习,改造思想,通过学习法律法规,学习传统文化,加强自身的自学,自查自律,做一个守规矩的人。二.加强学习,改造思想。从学习做起,从自律做起,将所学到的好的东西去践行通过习惯的养成成为一个合格的公民。三.浪子回头金不换,勤劳致富是前途,一时错不可怕,要知错就改,及时醒悟,要彻底摒弃麻痹和侥幸心理,倍加珍惜在外服刑的机会,用心构筑未来,把过去作为新的起点和加油站,在改造的道路上严格要求,砥砺前行。最后王局长送给社区矫正对象三句话:一要知敬畏、懂感恩。二要知廉耻守底线。三要知足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