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秋季养生课堂” 拍了拍你

发布时间: 2020-09-14

     ——泽州县司法局开展“修身养性、科学锻炼;快乐健身、精彩人生”主题教育活动 


当今国人的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健身、养身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健身这件“小事”也慢慢成为关系更多人健康的“大事”。尤其是疫情袭来,更让人们意识到要把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9月11日,泽州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展“修身养性、科学锻炼;快乐健身、精彩人生”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秋季养身的知识等开展大讲堂,为全县社区矫正对象搭建秋季养身“健康码”。泽州县司法局局长韩立会、副局长任彬出席了活动。

集中点验后,工作人员播放了《秋季养身进行时》、《生活养身经络操》等养身节目,使大家对秋季如何养身有了大致的了解。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更是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将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新高度。通过观看视频使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在当下快节奏的生活中能更清醒地认识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以及养生的重要性,每个人的健康都要靠自己去争取,同时还学到了很多养生小妙招,使大家在追求高质量健康生活方式的养生路上受到了很大鼓舞。随后抽点了个别社区矫正对象针对本月主题教育感想进行了发言,还分享自己的养生常识及一些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大家受益匪浅。分管领导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希望: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个体健康在家庭、社会、国家整体健康中的重要意识,做到合理饮食、起居规律等;2、坚持体育锻炼。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和路径,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全面提高身体素质。3、拥护爱国卫生运动。讲究干净卫生,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塑造社会新风尚。

活动最后,韩局长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社区矫正日常监管、教育矫正、帮困扶助工作规范有序运行,且未出现脱管、漏管现象发生,重新犯罪率始终为零,也希望各司法所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积极探索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新路子。其次针对当前社区矫正工作越来越严峻的形势,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及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切实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要增强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守住监管底线,切实做好审前调查和实地走访工作,严把“入口关,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三是要加强监管和防控工作查找出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及时采取有效防范监管措施,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今后,泽州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将积极统筹整合社会资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为社区矫正对象开设多样化教育内容,凸显对社区矫正对象的人文关怀,提升监管和矫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