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争做创文志愿者 在服务中回归社会

发布时间: 2020-09-08

 

  --晋城市城区司法局西上庄司法所

为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奉献意识和社会归属感,让他们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传播者,8月28日,西上庄司法所组织辖区2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在西马匠社区开展了以“我与创文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司法所工作人员和西马匠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社区矫正对象统一身着“公益服务”的马甲,清扫街道、路面和绿化带里的垃圾、烟头,清理卫生死角,对乱停乱放的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进行有序摆放,挨家挨户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同时在辖区主干道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社区矫正对象靳某表示,参与创文活动不仅仅让他在劳动中得到教育,还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点力量,他会回报社会、遵纪守法,做一名守法的好公民。

将创文工作与社区矫正工作有机结合,不仅为晋城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社区矫正力量,也为创文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今后,西上庄司法所将定期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各项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李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