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泽州县司法局召开八月份社区矫正分析研判会暨档案“双查”讲评会

发布时间: 2020-09-08

 

为提升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能力水平,补齐社区矫正工作领域短板,精准发力解决突出性问题,8月28日,泽州县司法局变“被动应对”为“主动预防”,召开八月份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分管领导、县社区矫正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全县17个司法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司法所分别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研判监管难点,重点分析了高都党某某、孔某某、金村侯某等重点人员的管控情况,并结合实际商讨有针对性的矫正措施,随后上报了八月份社区矫正对象“黑榜”及“红榜”人员名单。全县179名社区矫正对象无脱管、漏管的发生,没有重大矛盾纠纷,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

此外,会议组织17个司法所进行了“社区矫正中心档案双查双评”活动,先由各司法所对在矫档案进行互查,再由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对所包乡镇档案进行二次抽查,通过“双查”全面查摆档案不完善、不规范等问题,共同分析问题存在原因,并以书面的形式作出整改说明,最后分管领导原跃斌针对被查档案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

    社区矫正档案是开展矫正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和反映档案管理是否规范的重要依据,此次“双查”活动对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者不仅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强烈的忧患意识,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还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抓好工作落实,助推泽州社矫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