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聚点滴之力 汇创城洪流

发布时间: 2020-09-08

 

——东沟社矫公益活动与创文工作有机结合

一花不是春,独木难成林。创建文明城市,贵在全民创建,重在人人参与。泽州县司法局大东沟司法所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力度,优化教育模式,秉承行为改造和思想改造相结合的矫正理念,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一起参与“争做文明人,创建文明城”公益活动,实现社区矫正公益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有机结合,为晋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添彩。


2020年8月28日上午9点,在大东沟司法所,开展了一次不同往常的矫正教育,司法所长向社区矫正对象解读了我市当前创文工作重要意义、关键节点和主要任务,要求所有人员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在公益活动中展精神面貌、树文明形象、净思想灵魂。

集中教育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与辖区内12名社区矫正对象统一着公益活动服装在大东沟镇政府及周边区域进行公益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没有人大声喧哗、没有人乱讲脏话、没有人乱扔劳动工具、没有人丢弃杂物垃圾、没有人抽烟,没有人偷懒......虽然天气炎热,但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仍然干的热火朝天,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扫的扫、拖的拖、擦的擦、整的整,一滴滴汗水伴随着一张张笑脸洒遍了整个卫生区的角角落落。看到明净如洗的办公场所、洁然如新的大街小巷以及作风良好的志愿者队伍,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周边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表达他们发自内心的称赞。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于巩固强化教育矫正成果,把点滴之力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洪流中。实践证明,这大大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公德意识和爱心奉献意识,增强了自信、净化了心灵,促使社区矫正对象在劳动中接受精神洗礼,明确遵纪守法、自立自强、奉献社会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途径,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共创美好、和谐、文明的家园。


(大东沟司法所  王玲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