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红马甲”公益行

发布时间: 2020-09-08

 

8月20日以来,在凤矿社区活跃起了一支特殊的志愿队伍,他们身穿红马甲,用辛勤的劳动、用默默地奉献吸引了人们的关注。这支“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伍,正是我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在泽州县司法局北石店司法所的组织下进行公益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在社区矫正工作者的带领下,“红马甲”们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通过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积极投入到社区清扫工作中,捡垃圾、扫路面、铲除小广告、摆放路边车辆、清理楼道杂物......这些都不在话下。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劲头十足,展现了饱满的劳动热情,更是表示今后要多多参加公益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公益活动让这群特殊的“街坊”真正地融入社区、融入社会,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矫治质量和水平,同时把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群体转化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因素,一方面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社会归属感,让他们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文明建设的受教育者、创文法治宣传的传播者,另一方面发挥示范引导作用,营造出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人自觉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