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晋城市城区司法局西街司法所组织社矫对象进行第三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 2020-06-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西街司法所组织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第三次社区矫正法考试,考场秩序井然有序,考试前还向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禁毒教育。   

  此次考试与以往不同,试题从监管规定、矫正意识、思想状况、学法体会等方面进行统一命题,采取集中闭卷考试方式。主要考察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中应当遵守的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的学习、理解、掌握情况,便于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考试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态度端正,仔细作答,独立完成答卷。考试成绩达不到80分的社区矫正对象将被重新组织学习和考试。

  此次考试以考促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学法意识,加深了他们对于各项监管规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服刑态度,督促其遵纪守法、遵守监管规定,切实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和效果,为《社区矫正法》实施和继续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