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基层动态

晋城市城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 2020-06-04

  为进一步深化《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增强法治观念,全面推动我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6月1日,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社区矫正法》知识考试。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共九章63条,于2020年7月1日开始施行。社区矫正法明确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原则目标。一是坚持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相结合原则;二是坚持专门机关与社会力量相结合原则。三是坚持依法管理与尊重和保障人权相统一原则。社区矫正法的颁布实施,为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区矫正制度,健全社区矫正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高素质队伍建设,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程序,提高矫治能力和水平,提供了根本保障。 

  本次考试试题知识点涵盖了机构设置、职责任务、工作程序、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等《社区矫正法》中的重点内容。在考试中干部职工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作答,秩序井然。(魏丽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