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全面依法治市>决策部署

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第五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7


9月23日上午,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石云峰主持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及成员,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各县(市、区)委依法治县(市、区)办主任、副主任,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晋城市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2020-2021年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办法》《晋城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制度的规定》《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成就宣传报道工作的实施方案》《法治建设专项工作考核评分标准》《关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市法律顾问制度的实施办法》等六个文件审议稿。

会上,以看汇报、交流互动的形式,听取了各县(市、区)法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挖掘地方经验亮点,探索创新工作举措。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傅彦虎传达了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提质增效的通知》,对下一阶段组织法治专项考核、加强制度建设、开展示范创建、建设法治乡村、创新法治宣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石云峰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和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法治建设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因素,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法治晋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稳步向好,法治政府督察整改工作推动见效,“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精准发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走在全省前列,法治乡村建设、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特色鲜明,为推进全市市域社会治理提供了坚实基础。

石云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法治自觉,切实把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作为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硬要求、作为党委法治建设办事机构发挥好职能作用的硬抓手,抓好法治专项考核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法治本领,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法制审核,加强制度执行监督,推动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到位。要抓实法治政府示范和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两大创建”活动,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成就宣传报道,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强化整体提升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落实能力,加强统筹协调,树立精品意识,做好规划设计,用足用活督导手段,推动法治建设年度目标圆满完成,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为法治山西建设贡献“晋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