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动态

“宪”在开庭丨“沉浸式”旁听庭审助推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3-12-11

“现在开庭!”12月7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晋城市委依法治市办联合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的党政机关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正式开始,70余家市直单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旁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窦三马参加活动。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是为增强我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率先突破的重要举措。通过“沉浸式”旁听庭审,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国家工作人员的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

庭审现场,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程序依次进行,围绕诉争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庭审活动全程氛围庄重、程序严谨、内容发人深省。

领导干部们认真聆听了案件的详细过程,深入了解了法律程序的严谨性和公正性。庭审结束后,就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旁听庭审活动,更加坚定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价值理念,表示今后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的法治观念,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解决问题、化解社会风险,用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旭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