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动态

喜报!通报表彰!

发布时间: 2023-02-10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总结推广全省法律援助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典型,做优做强法律援助服务,2022年,山西省司法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刑事、民事行政“双十佳”法律援助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省司法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山西省“双十佳”法律援助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其中,晋城市司法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我市报送的《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撑起“成长蓝天”》等五个案例荣获“双十佳”法律援助案例。

2022年,我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923件,提供法律帮助2141件,解答法律咨询27095次,有力地展示了法律援助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的兜底功能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实干启新程,奔跑再出发。2023年让我们继续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奋楫笃行,共同推动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争先创优、提质增效,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