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十月份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2-11-01

10月31日,市司法局召开十月份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旭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三季度分析研判会会议精神,对我市十月份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会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就社区矫正案例选编情况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进行了案卷评查。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持续抓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加强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分析研判,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坚持“每日零报告”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守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底线、红线。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和案卷评查等活动,确保执法检查发挥作用,分析研判会开出效果,案卷评查抓出质量,案例交流抓出成效,同时科学合理运用信息化手段,依据数字化功能发挥智慧矫正作用。要对标全年工作部署要求,倒排工期、量化标准、抓紧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合力攻坚,推动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