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孙占军处长调研我市公证机构恢复执业和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9-20

9月15日至16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孙占军处长、华晓琴主任一行深入我市调研指导公证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民陪同调研。


在晋城市晋城公证处调研指导工作


孙占军一行先后来到泽州县公证处,晋城市公证处,高平市公证处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公证机构队伍建设、党建工作、业务开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重点围绕县区公证机构恢复执业后面临的困难和制约发展的瓶颈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泽州县公证处调研指导工作

在高平市公证处调研指导工作

参观高平市公证处党建工作荣誉室


孙占军处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公证机构改革和公证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公证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孙占军要求,司法行政机关要关心支持公证工作,公证机构要加强公证员队伍人才培养,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谋长远、谋发展,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充分发挥公证法律服务的积极作用。

李建民强调,要按照孙处长提出的要求,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发展需要,积极探索建立相应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激发公证机构活力,提升公证服务效能,不断促进公证事业创新发展。


在高平市北城办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


在高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孙占军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高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北城办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对高平市公共法律服务“七+N”工作模式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