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动态

《晋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6


2022年4月25日下午,晋城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晋城市人民政府制定的《晋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公开发布。

《晋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于2022年4月13日经市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4月19日公布,将于2022年6月1日起施行。发布会首先由晋城市司法局副局长孙晋军同志宣读市人民政府令(第4号),随后由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俊红同志对《晋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进行说明,最后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我市的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同时也存在开发强度高、硬质铺装多等问题,导致城市原有自然生态本底和水文特征发生改变,带来城市水资源紧缺、水环境污染等问题,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有序运行。《晋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通过实施低影响开发模式、可持续排水管理等措施,合理控制雨水径流,修复城市水生态,使建筑、公园、绿地、水系等具备对雨水的吸纳、蓄滞和缓释作用,对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