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动态

晋城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4-06

为扎实推进“2022年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工作,4月2日下午,晋城市司法局召开惠民工程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人员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民、市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公共法律服务科(股)长,会议由市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张勇主持。

会上,总结了2021年全市惠民工程总体情况,通报了各县(市、区)工作中存在的亮点,指出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明确了2022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并对《2022年惠民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针对今年的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对“惠民工程”进行广泛发动和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办结率,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将“惠民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县(市、区)要明确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扎扎实实推进工作落实;二要深化“质效”融合。管理人员要认真履职,熟悉方案内容,明确职责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严控质量关,确保质量进度“双提升”;三要严格督查监管。市局将组织专项督查、定期抽检等方式对各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全年惠民工程工作任务的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