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动态

2021年晋城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二月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2-25

一、市委依法治市办向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呈报《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同志作出批示,要求在2020年工作成绩基础上,按照计划部署,狠抓落实,再创2021新佳绩。

二、市委依法治市办向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呈报《关于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同志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作为、抓好落实。目前,我市具体落实举措及任务分解已完成起草工作。

三、市委依法治市办向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呈报《关于省委依法治省办对晋城市开展全面依法治省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完成情况的报告》。我市14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

四、市委依法治市办积极协调推动,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列入了《晋城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同志在市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上作了报告。

五、市委依法治市办积极协调推动,将“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作为专项内容列入了《中共晋城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健全党委领导全面依法治市体制机制、全面推进科学立法、全面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等内容提出了具体举措。

六、市委依法治市办积极协调推动,将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情况纳入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市长王震代表市政府在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作了报告。

七、市委依法治市办积极协调推动,将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纳入了《2021年常委会工作要点》,确保常抓常议。

八、市委依法治市办结合法治中国、法治社会建设规划纲要部署,组织开展研讨活动,谋划我市贯彻落实方案和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目标任务。

九、二月份,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对市政府常务会、市长办公会议题合法性审核15件,一、二月共计3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