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动态

2021年晋城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一月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2-02

 

一、1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推动全面依法履职。

    二、市委依法治市办分别提请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审议了《晋城市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在“晋城市人民政府网”进行公开公示

    三、市委依法治市办对全市六县(市、区)、74家市直单位开展了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专项考核工作,并综合各协调小组意见、日常工作情况等因素,形成了《晋城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专项考核评价等次确定名单》。

    四、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政法机关服务金融行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石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政法单位、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支持和促进金融行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五、市委依法治市办统筹推进依法治省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印发《晋城市2020年全面依法治省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明确五方面24条具体整改措施,督促协调责任部门按时保质完成了督察整改,形成了全市督察整改报告。

    六、市委依法治市办向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报送了《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报告》。

    七、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牵头,市司法局组织全市23家市直单位和县级政府,对《山西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等三部立法草案进行研究。同时,提请市政府将《晋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草案)》列为2021年度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

    八、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织完成了2020年度全市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此次考试首次采用“智能手机+人脸认证”线上无纸化闭卷考试的方式,全市共318人参加了考试。

    九、1月15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召开《山西省律师执业条例》实施情况座谈会,听取各单位《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广泛征集六县(市、区)、市律师协会及律师代表对《条例》落实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