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规章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 2024-03-14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2024年山西省人民政府规章项目计划的通知》(晋政办发〔2024〕8号,以下简称《通知》),确定了省人民政府的规章立法任务。今年的规章项目计划共7项,其中正式规章项目3件,按要求应在本年度完成;预备审议项目4件,成熟的项目可在准备充分的基础上于本年度送审并推动出台。

正式规章项目涉及政治建设、经济社会管理等方面。一是为帮助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安排了《山西省安置帮教工作办法》项目。二是为缓解水资源矛盾,为山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水支撑水保障,安排了《山西省城镇排水和再生水管理办法》项目。三是结合相关领域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情况和工作实际,对与上位法律、法规不相适应的部分政府规章进行打包废止,包括废止《山西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办法》《山西省封山禁牧办法》《山西省森林公园管理办法》。

4件预备审议项目分别为《山西省行政裁决程序规定》《山西省军人抚恤优待实施办法(修订)》《山西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山西省不可移动文物认定及管理办法》。

《通知》强调,立法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立法质效,确保年度立法任务高质高效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