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0-31

10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八次会议,梳理总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领域工作推进情况;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汇报了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旭伟就《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作起草情况说明;与会人员就考核办法进行审议。

石云峰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依法治市强大合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推进依法治市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不断健全完善法治建设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争创全国示范,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工作水平。高标准启动示范创建,高质量提升重点工作,高效率做好统筹调度,一鼓作气、顺势而上,全力争创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明确考核导向,进一步压实法治晋城建设责任。思想高度重视,周密组织部署,持续开展好督察考核,确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