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山西省司法厅关于征集山西省人民政府2024年规章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3-10-12

山西省司法厅关于征集山西省人民政府2024年
规章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为做好2024年度省政府规章立法计划编制工作,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的公众参与度、增强政府立法的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规章制定程序条例》等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规章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广听民意、广集民智。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要立足省情、突出重点,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聚焦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和公共服务、推进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

(二)重点征集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中急需立法规范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等方面的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三)我省行政区域内为执行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定的事项和具体行政管理事项,需要制定省政府规章或对现行有效的省政府规章进行修改、废止的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二、征集要求

提出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应当明确立法项目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希望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确立的主要制度等内容。条件成熟的,一并提供草案文本和其他相关资料。提出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请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名义提出的,请加盖公章。

三、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

四、报送方式

通过信函方式请寄至: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 山西省司法厅立法一处;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请发送至sftlfyc@126.com。请在信封或邮件主题注明“规章立法项目建议”。

对征集到的立法项目建议,省司法厅将认真研究,充分论证,并以适当方式反馈。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王羿文  (0351)6922102


山西省司法厅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