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进军营 晋城市司法局这么做

发布时间: 2022-07-29

7月28日下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32714部队,联合开展了“法治进军营”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向部队官兵赠送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法律书籍。


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庞素梅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现场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援助法》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结束后,现场解答了官兵的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提高了官兵们的法治意识,为官兵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法律维权途径,减少官兵们的后顾之忧。

近两年来,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连续4次带队走进军营,并亲自为官兵们讲授《宪法》《民法典》法律知识。

“法治进军营是司法行政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提高官兵法治意识、维护官兵合法权益、维护军队稳定的重要举措,广大官兵学习法律知识不仅是懂得要在部队遵纪守法,而且退役后到社会上要懂法、用法,要学会用法律思维来处理和解决问题。”傅彦虎如是说。

同时,为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军人军属办实事、解难事,减少官兵们的后顾之忧,市司法局在军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警支队、人武部、驻地部队全部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截至目前,办理退役军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案件32件,解答法律咨询150多次,有力地维护了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得到了广大官兵们的认可。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继续为军人军属提供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活动,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