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公共法律服务

晋城市司法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0-09

2021年9月27日,晋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中民族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鲜明提出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司法行政工作,找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突破方向和实践路径。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中,深入领会我们党百年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科学论断,继续牢牢把握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三要在主责主业中做好法律服务,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持续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切实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实现共同发展、促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