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以案为鉴 筑牢防线——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晋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24-03-25

为进一步增强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3月21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民带领市司法局机关、局下属单位40余位党员干部职工到晋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中,在监狱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了重重铁门进入监区,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和改造情况。

“看着身边的人穿着名贵的衣服,开着豪华的汽车,我逐渐产生了不平衡的心理,降低了自己的要求,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大家现场听取了2名原公职人员因职务犯罪而被判处刑罚的忏悔发言。服刑人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深刻剖析了自己走向犯罪深渊的思想根源,讲述了自身的贪腐行为给党和国家带来了损失,给家庭和个人带来了伤痛,发出了沉重的痛悔感叹。罪犯痛心疾首的忏悔,犹如一针强效的“防腐剂”,直击接受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内心深处,让在场的每一位都从内心深处自觉自省,深化了对反腐工作的认识,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自己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

此次活动是一次触及心灵的思想洗礼,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永葆清正廉洁,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以赤诚的为民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