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巾帼心向党 玫瑰护正义丨市司法局开展庆“三八”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8

为弘扬社会正气,彰显法治力量,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增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为民情怀,坚定捍卫法律尊严的信念和信心,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5日,市司法局机关工会和妇委会联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巾帼心向党 玫瑰护正义”庆“三八”主题观影活动,集体观看影片《第二十条》。

该影片聚焦刑法第二十条“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通过三个“挺身而出”的故事,讲述了老百姓对公平正义的期待和司法机关为维护公平正义的坚持,体现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社会法治理念,充分彰显了司法公信力和社会法治的温度。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者,要积极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时刻秉承追求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注重法理情的融合,把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融入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工作质效,为群众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让司法有力量、有温度,让人民群众享有实实在在的法治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