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22

按照统一安排部署,1月17日,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联络组副组长杜高生、成员李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建兵、市纪委监委第三监察室翟兴国、市纪委监委驻人大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俊杰到会监督指导并作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谈心谈话,主动向6个县(市、区)司法局、3个局下属单位以及18个局机关科室征求了意见建议,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代表局党组班子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对照6个重点方面以及典型案例剖析,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全面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发言。之后,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揭短亮丑,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不遮不掩,剖析问题深,整改方向明,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杜高生在点评时表示,市司法局党组召开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和要求,做到了查摆有事实、分析有深度,达到了预期效果,符合规定要求,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好台账、及时整改,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建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求,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整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俊杰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全面深刻,谈心谈话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要持续深化学习,抓好整改落实,在加强作风建设和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司法为民,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执法司法的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